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召開干部大會宣布主要領導職務調整決定

2018年03月27日08:29 | 來源:中國人民銀行網站
小字號

3月26日下午,人民銀行召開干部大會。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人民銀行主要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並就人民銀行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提出了要求。大會由周小川同志主持,人民銀行行長、黨委副書記易綱,黨委書記、副行長郭樹清出席會議並講話。人民銀行其他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易綱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完全服從組織安排。衷心感謝中央的信任,感謝小川同志團結帶領人民銀行系統廣大干部職工為金融事業和人民銀行工作作出的重大貢獻。易綱表示,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求真務實的作風,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全面抓好人民銀行各項工作﹔全面擔負和履行行長職責,和樹清書記與黨委成員精誠團結,凝聚全行合力,共同開創人民銀行工作新局面。

郭樹清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完全贊成易綱同志任人民銀行行長,非常高興再次回到人民銀行工作。人民銀行新一屆領導班子安排,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視,體現了黨中央的充分信任。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入推進人民銀行全面從嚴治黨﹔努力繼承和發揚小川同志的好傳統、好作風,謙虛謹慎,求真務實,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全力支持易綱同志履行行長職責,緊密團結、相互信任,堅決貫徹中央要求,和全行同志一起共同應對挑戰,做好人民銀行各項工作。

周小川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人民銀行主要領導同志職務的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銀行的重視,也是黨中央、國務院對易綱、樹清同志工作的肯定和對人民銀行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周小川對人民銀行領導班子、各級干部和全體同志的支持,以及金融業的共同努力和配合表示感謝,並祝願人民銀行今后在宏觀調控上更加堅定有效,金融體系更加健康穩定,金融基礎設施更加先進、可靠,更好地為中國經濟的現代化服務。

參加會議的有近期退出人民銀行領導班子的老同志,國家外匯管理局領導班子成員,人民銀行上海總部領導班子成員,總行機關和派駐紀檢組司局級干部,各直屬單位、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各分行、營業管理部、省會(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級城市中心支行主要負責人。(完)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