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際金價受到避險資金推高 周漲幅達近2年來最高

閆磊
2018年03月26日08:4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受美國施加關稅引發全球保護主義上升因素影響,國際金價受到避險資金推高,周漲幅達近2年來最高。

  上周金價走勢在最后一個交易日迅速沖高,前一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備忘錄,可能對多達6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征收關稅,投資者認為全球貿易摩擦加劇,影響全球經濟。

  國際金價當周漲幅達2.8%,為2016年4月以來最大周漲幅。金價強勁上漲也來自對美聯儲加息的消化,此前美聯儲提供的加息指引沒有一些投資者預期的那麼激進。

  國際油價當周也表現出眾。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6.4%,為7月以來的最佳周度表現。美國原油期貨價格也取得5.5%的周度漲幅。

  美國原油庫存量意外下降也支撐了油價。美國能源信息局上周公布的原油數據顯示,當周美國全國的商業原油庫存意外減少260萬桶至4.283億桶,而市場原本預期該數據將增加250萬桶。

  美國能源信息局的數據還顯示,上周美國汽油庫存下降170萬桶,餾分油庫存下降200萬桶。

  另外,沙特阿拉伯能源官員周中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成員國需要在2019年繼續與俄羅斯及其他非歐佩克產油國協調供應限制措施,以減少全球石油庫存,該消息也支撐了油價。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