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商務部:對外投資連續四月保持增長

馬婧
2018年03月23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馬婧)記者從商務部獲悉,今年前兩個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開局良好,保持健康有序發展。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的1429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168.2億美元,同比增長25.2%,連續四個月保持增長。

  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正在積極推進,1月至2月,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50個國家有新增投資,合計21.5億美元,同比增長20.1%,佔同期總額的12.8%。在“一帶一路”沿線的61個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133.4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43.6%,同比增長17.3%﹔完成營業額106.8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54.4%,同比增長36.2%。

  同時,我國對外投資行業結構不斷優化,非理性投資得到有效遏制。1月至2月,對外投資主要流向採礦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制造業以及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佔比分別為25.9%、17.8%、16.3%和8.0%。房地產業、體育和娛樂業對外投資沒有新增項目。

  數據顯示,東部地區仍為對外投資主力,西部地區增速明顯,東部地區10個省市合計對外投資74.5億美元,同比增長23.1%,佔地方對外投資的72.4%﹔西部地區對外投資15.9億美元,同比增長69.1%。此外,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大項目多,帶動出口作用明顯。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