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數據顯示:英國薪資增幅創兩年半新高

秦天弘
2018年03月23日08:3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3月21日,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最新勞動力市場數據顯示,在截至1月的三個月裡,就業人數創下新高,員工整體收入以近兩年半以來的最快速度增長,提高了英國央行在5月加息的可能性。

  數據公布后,英鎊兌美元短線拉升近40點至1.4064﹔英國兩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逾4個基點至0.923%,為2011年以來最高﹔英國五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逾5個基點至1.259%,為2016年初以來最高。

  數據顯示,截至1月的三個月平均每周薪資較上年同期增加2.8%,創自2015年9月的三個月以來最大增幅﹔截至去年12月的三個月上修為同比增加2.7%。數據高於路透調查中的所有分析師預估值,分析師預估中值為增加2.6%。

  扣除獎金的薪資增幅略低,固定薪資增長2.6%,符合市場預估,截至去年12月的三個月增幅為2.5%。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