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綠色債券市場受國際關注

鄧茜
2018年03月22日08: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綠色債券市場受國際關注

中國綠色債券投資者論壇日前在倫敦舉行,中國綠色債券市場受到各方廣泛關注。

作為氣候債券倡議組織2018年年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綠色債券投資者論壇提供中國綠色債券發行機構與國際投資者直接對話、展示綠色債券發行計劃和融資方案的平台。

氣候債券倡議組織首席執行官肖恩·基德尼表示,應對氣候變化刻不容緩,但是僅靠各國公共資金,不足以應對當前挑戰,必須動員全球投資者積極參與。而作為全球重要綠色債券市場的中國,在這個議題上扮演著重要角色。

根據氣候債券倡議組織和中國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最新聯合發布的《中國綠色債券市場2017》報告,2017年,中國發行的綠色債券總額達371億美元,成為世界第二大綠色債券市場。

針對國際投資者關注的中國市場透明度問題,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主任馬駿表示,中國為推動綠色債券市場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中國監管機構正在制定上市公司強制性披露環境信息的措施,並計劃在2020年之前實施。

(責編:隋尚君(實習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