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境內外匯供求 延續自主平衡格局

傅蘇穎
2018年03月21日09:1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境內外匯供求 延續自主平衡格局

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2月份,銀行結售匯逆差82億美元,較1月份有所擴大。另外,2月份銀行代客涉外收入2297億美元,對外付款2359億美元,涉外收付款逆差62億美元,涉外收付差額由順轉逆。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表示,2月份境內外匯市場繼續呈現自求平衡格局。首先,境內外匯供求延續基本平衡。2月份銀行結售匯逆差82億美元,較1月份有所擴大,但其他影響外匯供求的因素繼續發揮平衡作用,如2月份銀行外匯頭寸減少60億美元,相應增加了外匯供給。其次,企業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小幅波動。2月份非銀行部門涉外收付款逆差62億美元,1月份為順差,主要由於春節前我國企業出口收款和外資流入較為集中,前2個月涉外收付款累計順差185億美元,上年同期為逆差78億美元。

上述發言人表示,近期,雖然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性有所上升,但國內經濟繼續平穩運行、市場預期合理分化,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向波動並保持基本穩定,境內外匯供求延續自主平衡格局,說明當前我國跨境資金雙向流動、總體平衡的發展態勢更加穩固。

(責編:隋尚君(實習生)、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