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券商股基成交額重排座次 中小券商升位快

周尚伃
2018年03月21日09:1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券商股基成交額重排座次 中小券商升位快

今年以來,券商股基成交額排名再次洗牌。相比去年年末,排名前十中,僅有華泰証券守住陣地。東方財富則再次進階,排名提前了4個位次,躋身前二十。

據Wind數據統計顯示,華泰証券以2.86萬億元股基成交額領跑﹔中信証券的股基成交額為2.26萬億元,超越國泰君安位列第二﹔國泰君安目前排名第三,股基成交額為1.95萬億元。此外,廣發証券也超越海通証券、中國銀河,位列第四。

前十名中,除華泰証券位次不變外,其余9家券商位次全部發生變動,平安証券今年以來跳躍4個位次,排名第十一,緊隨國信証券之后。

與此同時,傳統券商與互聯網企業結合后的影響力同樣不容小覷。今年以來,東方財富証券一路扶搖直上,又將排名提前了4個位次,躋身前二十,目前排名第十七位,股基成交額達6897.04億元。

對於東方財富証券的迅速發展,天風証券分析師文浩認為,東方財富基於“門戶+垂直頻道+社區”三大流量入口,積累並形成用戶規模(8000萬PC用戶和近1000萬移動APP用戶)、用戶黏性及品牌優勢。伴隨80后、90后成長的互聯網渠道價值愈發凸顯,推動金融服務格局重塑。

此外,排名上升最明顯的則是一些中小券商。其中,聯儲証券表現不俗,今年以來,股基成交額排名上升13個位次,排名第七十四位。

(責編:隋尚君(實習生)、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