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民幣26日全線升值 短期仍將穩中有升

傅蘇穎
2018年02月27日08:3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証券日報》記者從外匯交易中心獲悉,26日,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全線上漲。

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378,較上一個交易日上漲104個基點。在岸和離岸市場人民幣匯率實現了強勁上漲,其中,在岸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連破6.32和6.31兩個關口,離岸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則升破6.31關口。截至記者發稿,在岸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報6.3073,較上一個交易日大幅上漲306個基點,離岸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報6.3034,較上一個交易日上漲231個基點。

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中的非美貨幣也表現強勁。具體來看,人民幣對歐元、日元和英鎊匯率中間價分別報7.7892、5.9225和8.8534,較上一個交易日分別上漲384個基點、240個基點和61個基點。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外匯研究員王有鑫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昨日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匯率全線上漲主要緣於近期人民幣升值趨勢的延續、美元指數和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的回調。

蘇寧金融研究院宏觀經濟中心主任、高級研究員黃志龍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整體來看,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時代已經來臨,人民幣對美元升值,與美元的持續低迷有關。2月份以來,美元指數一直在90以下徘徊,較年初的跌幅接近4%,相應地人民幣對美元也出現了強勁升值。同時,近期一些官方信息表明,今年中國改革前景可能超出預期,這也是國際社會看好中國經濟的關鍵因素。

“短期內,人民幣匯率還將保持對一籃子貨幣匯率的相對穩定,在3月份面臨美聯儲加息預期的考驗,更要應對今年美聯儲加息次數、縮表幅度節奏等多方面因素的變數。”黃志龍表示。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