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返城就業數據顯示 服務行業求職需求旺盛

2018年02月26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5日電  (劉聰)春節過后,是傳統的求職就業旺季。根據58同城招聘最新發布的返城就業數據顯示,較春節前一周相比,春節后一周內,在新增簡歷的城市排名中,北京、深圳、上海三座一線城市依然佔據前3位,而成都、重慶、武漢等城市則是節后新增簡歷增長最快的城市。在節后一周新增簡歷排名前十的行業中,物流/倉儲、銷售、超市/百貨/零售、司機/交通服務、餐飲行業新增簡歷增幅顯著,這意味著服務行業的求職需求十分旺盛。

  在吸引了廣大返城就業者的城市中,成都、重慶、武漢三座城市節后一周內較節前相比,新增簡歷增幅分別達到82.48%、81.60%和80.57%,位居漲幅榜前3名,增幅超過了北上廣深等傳統一線城市。

  在行業方面,數據顯示,物流/倉儲、銷售、超市/百貨/零售等服務行業新增簡歷增幅分別達到110.39%、106.96%、103.24%。

  同時,數據還反映出人們對教育培訓需求的不斷上升。無論在春節前還是春節后,教育培訓都排在新增簡歷排名前十的行業當中。春節后一周內,教育培訓新增簡歷同比增長45.96%,教育培訓市場熱度不減。

  白領職位增長也十分迅速。據數據顯示,節后一周內銷售、人事/行政/后勤等白領職位在春節后的新增簡歷量排名總榜前十,增幅分別為106.96%、74.84%。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6日 08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