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股票發行注冊制授權決定擬延長二年

2018年02月24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  王比學)23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上,証監會主席劉士余受國務院委托作《關於延長授權國務院在實施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中調整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証券法〉有關規定期限的決定(草案)》的說明。根據決定草案,股票發行注冊制授權決定在實施期限屆滿后,擬延長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

  通過兩年的努力,証監會在完善市場制度、健全市場機制等方面,為穩步實施注冊制改革創造了較為有利的條件和環境。但目前在多層次市場體系建設、交易者成熟度等方面還存在不少與實施注冊制改革不完全適應的問題,需要進一步探索完善。

  2015年12月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關於授權國務院在實施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中調整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証券法〉有關規定的決定》,該授權決定將於2018年2月28日到期。為了使繼續穩步推進和適時實施注冊制改革於法有據,保持工作的連續性,避免市場產生疑慮和誤讀,並為修訂証券法進一步積累實踐經驗,建議授權決定實施期限延長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4日 02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