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56家公司預告一季度業績 機構資金三角度布局績優股

張 穎 吳 珊
2018年02月14日08:4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編者按:在近期大盤調整過程中,機構努力尋找確定性機會。統計發現,截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5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達到54家,佔比逾九成。分析人士認為,搶先發布一季度業績情況的上市公司,一般底氣較足,投資者可以關注績優公司的相關機會。今日本文特從業績、市場資金和機構調研等三方面對上述公司進行分析梳理,以饗讀者。

54家公司一季報預喜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5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達到54家,佔比逾九成。

從預計淨利潤同比最大變動幅度來看,24家公司預計一季報淨利潤同比翻番,當代明誠一季報淨利潤同比預增幅度最高,達到30835.81%,華東重機緊隨其后,一季報淨利潤同比增長有望達到2750%,此外,花園生物(640.12%)、漢鼎宇佑(529.93%)、科林環保(508.90%)、金達威(443.13%)、寒銳鈷業(424.65%)、中京電子(383.08%)、江特電機(370.00%)、金一文化(338.09%)、方大化工(311.00%)等公司一季報淨利潤同比增長也有望超過3倍。

具體來看,當代明誠預計2018年1月份至3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000萬元至8000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974.14萬元至7974.14億元,同比增加19234.88%至30835.81%。業績變動原因說明:報告期內公司全資子公司雙刃劍(香港)關於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獨家市場銷售代理工作已正式開始,並同時開啟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相關衍生品的推廣工作,該工作的開展有望對公司未來的業績產生持續積極的影響。此外,上年同期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及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基數較小,使同期比增幅很大。

此外,龍韻股份、紅相電力、智雲股份、賽輪金宇、美尚生態、卓翼科技、赤天化、初靈信息等8家公司2018年一季報業績有望實現扭虧為盈。

資金涌入28隻一季報預喜股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在本周股指出現反彈的背景下,上述一季報預喜股大面積走強,除次新股南京聚隆、御家匯連續兩日以漲停價報收外,塞力斯本周以來累計漲幅也達到21%,此外,紅太陽(8.47%)、華伍股份(8.45%)、利爾化學(8.11%)、紅相電力(7.48%)、創業軟件(7.29%)、勝宏科技(6.42%)、雅本化學(5.63%)、智雲股份(5.38%)、金達威(5.29%)、科林環保(5.15%)、勁嘉股份(5.03%)

等個股本周以來累計漲幅也均在5%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近兩個交易日,共有28隻一季報預喜股獲大單資金追捧,歐菲科技(3302.81萬元)、塞力斯(2163.65萬元)、創業軟件(1476.59萬元)、江特電機(1385.47萬元)、智雲股份(1383.38萬元)、紅太陽(1247.10萬元)、勝宏科技(1244.53萬元)、科林環保(1128.66萬元)、勁嘉股份(1111.89萬元)等9隻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1000萬元以上,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1.44億元。

業內人士表示,對於部分市場預期較低、流動性較好且長期成長邏輯清晰的低估值績優股可重點關注,此類公司的核心在於業績與估值的匹配性及業績增長的可持續性。當前市場的整體風格以機構博弈為主,因此投資的核心不在於業績增長的絕對量,而在於業績增速與預期間的差異。同時,還應密切關注一季報出現業績拐點的行業及維持高景氣周期的子行業。

機構調研6家一季報預喜公司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業績確定性在機構眼中尤為重要。在剛剛過去不久的1月份,機構調研的逾八成公司實現了2017年年報預喜,進入2月份,機構對一季報預告的關注度也開始升溫。

數據顯示,2月份以來,機構調研的已披露一季報業績預告的6家公司,均實現一季報業績預喜,其中,一季報淨利潤同比有望翻番的公司達到4家,分別為:金達威、創業軟件、海達股份、迪森股份。此外,美盈森、銀江股份等兩家公司一季報淨利潤也均有望實現70%的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參與上述業績預喜公司的調研機構也較為扎堆,創業軟件接待機構調研家數達到9家,迪森股份、美盈森等兩家公司接待機構調研家數均為8家,銀江股份、金達威、海達股份等3家公司接待機構調研家數則分別為:7家、6家、2家。

進一步梳理發現,上述6隻個股均於近期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而除上述6隻個股外,還有29隻一季報預喜股獲機構給予看好評級,利爾化學、歐菲科技、新綸科技、景嘉微等4隻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6家及以上,分別為:14家、9家、6家、6家。

《証券日報股市最錢線》

今日微信精彩內容

●基本面改善支撐雄安新區主題崛起

●【牛股大搜索】資金大幅布局15股

更多個股機會請掃描微信二維碼或搜尋微信號zqrbgszqx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