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市公司出大招護盤 股民稱增持不如回購

2018年02月14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欣)據統計,2月以來,兩市已有近500家(次)公司披露了主要股東和董監高的增持公告,其中還不乏兜底式增持又重出江湖。

  還有部分認為自身價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則紛紛以回購的方式,彰顯公司對未來發展的信心。最近兩日滬深兩市宣布實施股份回購的上市公司已多達十余家。

  據統計,近期發布增持公告的公司中,業績預增的佔近八成。

  不過,還有部分公司的股東則是“借機”完成此前的增持承諾。

  相比之下,從回購資金規模看,本輪擬實施回購的上市公司可謂“誠意滿滿”。其中,國盛金控、賽輪金宇回購股份的資金總額不低於1億元。

  此外,對回購股份價格區間的設定也可看出一家上市公司的“誠意”。例如,三聯虹普最新股價僅為21.47元/股,但公司決定以不超過43元/股的價格實施回購。

  分析稱,回購股份減少了公司的總股本,直接提高了“每股收益”。 因此相比之下,投資者對回購的上市公司更加認同。

  有券商研報稱,上市公司發布回購預案后一周、1月、2月、3月內的市場表現均強於大盤。有分析認為,尤其在目前結構性行情的格局下,有回購題材的概念股對於資金很大程度上更有吸引力。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