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3日A股保持無量反彈 分析稱:春耕行情未結束

2018年02月14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受外圍市場的連續反彈影響,A股兩市昨天均高開且震蕩走高,滬指盤中一度站上5日線,創業板則一度站上10日線,但午后兩市震蕩回落,漲幅收窄。

由於今天是春節前的最后一個交易日,歷年來這個日子都是比較“雞肋”,行情沒有太大亮點,大概率將維持震蕩運行。

不過有市場人士認為,對於倉位過重的投資者,還是要適當在最后一個交易日逢高減輕倉位,尤其是沒有業績支撐個股或者問題股。而輕倉投資者也不要忽略今天這個“雞肋”日子,完全可以以業績為准則,適當配置績優股,為年后行情做准備。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欣)昨天早盤滬指受到外圍股市收紅的影響小幅高開,創業板指高開沖高回落,午盤再度翻綠,上証50和滬深300指數早盤沖擊5日線,午后也再度回落,至收盤滬指漲近1%,創業板小幅翻綠,兩市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縮量。

今天市場拋壓將減輕

技術派人士認為,大盤連續兩日反彈,最明顯的特點是成交量出現明顯的大幅萎縮,其長假效應十分顯著,同時也是大跌后多方謹慎的心理。而無量的反彈都是不牢固的,因此昨天大盤受到5日線壓制也再自然不過。

總體上來說,大盤反彈走勢目前依然正常,因為超跌原因和加上今天凡是過節急需用錢的投資者拋售股票也無法提現,所以今天拋盤大幅度減少是大概率事件,大盤盤整甚至小幅上漲的可能性也比較大。

而根據大數據統計,春節前一周,從周漲跌幅來看,同期十年(次)有8年(次)上漲﹔春節前最后一個交易日,上漲/下跌次數為6:4,但整體呈現交投清淡,指數呈現平穩態勢。

另外長假歸來,春節后第一個交易日,以上漲為主,上漲/下跌次數比為8:2﹔春節后第一周,上証周漲幅大概率為正,上漲/下跌次數比為8:2。

再者從近期情況來看,節前由於受到美股的影響,A股跌幅較大,而春節之后將步入 “兩會”期間,考慮到近期市場政策信號邊際上有所回暖,不排除市場在年后將迎來更大的利好催化。

持股以“兩低”為原則

目前對於節后走勢,機構大多傾向於樂觀,普遍認為春耕行情並未結束,也就是說,節前趁低買入或者堅持持股大概率是最佳選擇。

有市場人士建議投資者,節前最后一天仍然要堅守持股原則,一是日內均線以下逢低吸納,盡量不激進追漲﹔二是盡可能選擇回調充分且依托均線企穩的品種而規避高位強勢股。但前提是手中標的屬於業績與估值完全匹配的優質成長股,如果股價遭到“錯殺”被嚴重低估則更好,上周五部分創藍籌率先迎來反彈其實就是最好的例証。

四類品種不宜持股過節

值得注意的是,從近日反彈標的上看,小盤股和藍籌股悉數輪動,但整體上行空間以及持續性有待觀望,預計將分化。因此,節前最后一天的行情,投資者應注意一定的節奏,適當高拋低吸。

尤其是持有問題股的投資者,還是應該捕捉機會降低持倉。資深投資者梁先生認為:“例如樂視網,此前雖然有套牢資金借撬板誘導其成為牛股的樣子,但資金一撤退,昨天就創出新低了,並且拖累一批個股也跌停。還有此前那些大漲過的問題股,千山藥機、順威股份等也跌停了,這種股票是不宜拿著過年的。”

有分析人士認為,在增量資金入場非常弱之下,存量資金對績差股肯定是避而遠之的,就算是反彈其持續性也不強,投資者確實應避而遠之。

其中,短期股價已經出現大幅反彈的個股,在行情不強之下,此類股一般都是游資在自救,大幅反彈后往往會打回原形,此類股見好就收﹔其次,沒有業績支撐的垃圾股有反彈也應該堅決賣出。還有技術上處於明顯空頭排列的個股,逢高就應該賣出﹔而對於大小非股權質押有強制平倉風險的個股,一旦持有,就相當於節日期間持有一顆定時炸彈,還是不要去觸碰為好。

基金:貨幣基金收益率維持高位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幸)受益於金融去杠杆,市場資金利率中樞抬升,貨幣基金收益率維持高位,貨幣基金投資價值提升,低風險投資者可將此類產品作為流動性管理工具。

目前,貨幣基金的收益率在春節前7日年化普遍超過4%。廣州日報記者查詢得知,2月12日,收益最高的華融現金增利貨幣B(基金代碼:000786)7日年化破五,為5.0070%,萬份收益達2.1365元。規模最大的余額寶7日年化為4.0760%,萬份收益達1.0996元。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