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A股溫和上漲靜待春節 機構繼續看好白馬股

2018年02月14日08:2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A股溫和上漲靜待春節 機構繼續看好白馬股

  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A股也逐漸進入平靜。昨天,滬深股市繼續溫和上揚,加上亞太股市的進一步反彈,全球股市全面回暖。

  昨天早晨一開盤,上証綜指就高開高走,在証券、保險等板塊的帶動下,大盤一路上攻3200點整數關口。上証50指數也是持續走高,盤中一度大漲近3%。盡管午后滬深指數均有所回落,創業板指甚至一度翻綠,但一直到收盤,A股幾大指數仍頑強收紅。

  截至收盤,上証綜指收於3184.96點,上漲30.83點,漲幅0.98%﹔深証成指報10362.43點,上漲70.55點,漲幅0.69%﹔上証50指數收於2852.72點,上漲47.51點,漲幅1.69%﹔創業板指報1648.58點,上漲0.51點,漲幅0.03%。

  昨天,亞太股市也整體出現反彈。日經225指數早盤上揚漲逾1%,但午后轉跌,截至收盤,該指數下跌0.6%,報21244.68點﹔香港恆生指數收於29839.53點,上漲379.9點,漲幅1.29%﹔韓國KOSPI指數漲0.41%,報2395.19點。

  國金証券的研究報告指出,A股在春節前后具備紅包效應。國金証券研究了近10年上証綜指春節前后的表現指出,春節前一周,上証綜指10年有8年上漲,僅2008年、2014年未漲﹔而春節前最后一個交易日,大盤上漲和下跌的次數是6:4,整體呈現交投清淡,指數呈平穩態勢。

  前海開源基金公司執行總經理楊德龍則繼續看好白馬股。他指出,春節前大盤將獲得充分調整,節后隨著資金回流,A股有望逐步反彈。如果持有優質藍籌股和真正的成長股,不必過度擔心市場的短期震蕩。但如果投資人持有的是績差股和高估值小盤股,建議及早賣出或者趁機調倉換股。(首席記者 王潔)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