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0家公司年報現險資身影 6隻績優股獲加碼布局

2018年02月13日08:2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期上市公司2017年年報的相繼披露,不僅使投資者能夠更為准確地挑選滬深兩市中的白馬標的,同時也能對險資等機構資金的布局方向窺得一斑。

分析人士表示,險資作為二級市場中長線資金的代表,其投資方向往往更為側重公司業績的持續增長能力以及公司潛在的內在投資價值,事實上,這種投資邏輯不僅與A股市場中逐漸成為主流的價值投資理念相契合,同時,結合近期A股市場整體表現來看,在經過快速回調后,挖掘險資的持倉動向無疑也將對投資者短期布局帶來一定啟發。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昨日,在滬深兩市已披露2017年年報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2017年年末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出現險資身影,其中,江南高纖、海達股份、英維克等3家公司為險資2017年四季度新進持有,持股數量分別為:1169.31萬股、799.95萬股、20.00萬股,對應持股市值分別為:5554.23萬元、10319.40萬元、407.00萬元﹔而勝宏科技、長春高新、峨眉山A等3家公司則在2017年四季度受到了險資不同程度的增持,增持股份數量分別為:237.65萬股、217.25萬股、12.85萬股。此外,佳士科技、杭電股份、哈藥股份等公司2017年四季度末險資持股數量較2017年三季度末保持不變。

可以看到,在當前險資持有的10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在2017年四季度受到了險資的新進、增持,或凸顯出險資對相關標的投資機會的看好。進一步梳理發現,上述6家公司2017年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其中,江南高纖2017年業績實現翻番,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155.22%,海達股份、長春高新、勝宏科技等公司2017年業績也呈現快速增長,同比增幅分別為69.05%、36.53%、21.44%。

從市場表現來看,上述6隻險資新進、增持標的股年內走勢普遍較為平穩,其中,勝宏科技年內累計漲幅為3.26%,實現逆市上漲,而江南高纖、英維克、峨眉山A等3隻個股年內股價雖有所回落,但仍跑贏同期上証指數下跌4.63%的表現。不過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四季度獲得險資逾1億元布局的海達股份,在年內股價卻出現了持續回落,截至昨日累計跌幅達到41.16%,最新收盤價為7.59元,對應動態市盈率為28.57倍,此外,長春高新年內累計跌幅也超過10%,達到12.39%。

分析人士表示,經過昨日的超跌反彈,短期市場止跌預期進一步加強,具備較強業績增長預期且股價大幅回落的“錯殺”標的或在短期存在較強的交易性機會,值得密切關注。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