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氫燃料汽車獲政策利好 兩大領域8隻龍頭股潛力足

2018年02月13日08:2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2月11日,中國氫能源及燃料電池產業創新戰略聯盟成立大會在北京舉行。會上,工信部部長苗圩強調,下一步將研究制定促進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發展和推廣應用的工作方案和加氫站建設規劃,給予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發展穩定的政策預期,支持能源企業、整車企業加大在氫能供給、燃料電池汽車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帶動全產業鏈發展。

受上述消息面利好影響,昨日,氫燃料汽車板塊表現搶眼,整體漲幅達2.31%,跑贏當日大盤1.56個百分點,板塊內,金龍汽車(6.54%)、中炬高新(5.98%)、雄韜股份(4.98%)、南都電源(4.81%)、中通客車(4.56%)、宇通客車(3.93%)、長盈精密(3.91%)和富瑞特裝(3.86%)等個股表現突出,當日漲幅均在3%以上。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氫燃料電池以氫氣為燃料,與氧氣經電化學反應后透過質子交換膜產生電能。氫和氧反應生成水,不排放碳化氫、一氧化碳、氮化物和二氧化碳等污染物且發電效益高。在我國推動美麗中國建設,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的背景下,氫燃料電池汽車未來的發展前景十分廣闊,那些搶先布局該領域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事實上,在氫燃料電池汽車發展預期向好的背景下,近兩年部分上市公司也在加速搶佔這一市場高地。2月6日,富瑞特裝發布公告稱,公司與東風集團合資設立的東風富瑞新能源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已取得營業執照,合資公司主要業務為純電動專用汽車銷售、氫燃料專用汽車銷售、氣電混合動力汽車銷售。雄韜股份2017年11月份發布公告稱,公司與湖北省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簽訂《投資合作協議》,就公司在湖北省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建設雄韜氫燃料電池產業園等相關事項達成合作共識。雄韜氫燃料電池產業園項目總投資不少於50億元。除上述兩家公司外,近兩年積極布局氫燃料汽車產業鏈的上市公司還包括,大洋電機、中泰股份、濱化股份等。

對於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鏈的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西部証券表示,截至2017年,全中國運營中的加氫站有4座,分布在上海、北京、江蘇常熟、廣東雲浮,預計2018年還將新增5座至10座,預計2018年氫燃料電池汽車產銷量有望突破1000台,燃料電池汽車真正從實驗室進入示范運營,技術進入臨界點。

在氫燃料電池汽車發展給A股市場帶來的機會方面,西南証券認為,可重點把握產業鏈兩大細分領域8隻龍頭股的潛在機會。1.燃料汽車整車廠商上汽集團、長城汽車、宇通客車、濰柴動力﹔2.氫燃料電池等零部件供應商大洋電機、雄韜股份、富瑞特裝、雪人股份。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