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連續第十四天暫停公開市場操作

鐘源
2018年02月13日08:1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央行12日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吸收現金投放等因素后處於適中水平,周一央行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自此,央行連續十四個交易日暫停公開市場操作。本周無逆回購到期,本周四(2月15日)有2435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因遇春節假期,將順延至節后到期。

  央行上周稱,近期除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釋放長期流動性約4500億元外,全國性商業銀行從1月中旬開始陸續使用期限為30天的臨時准備金動用安排(CRA)。目前CRA使用已達高峰,累計釋放臨時流動性近2萬億元,滿足了春節前現金投放的需要。春節后,CRA到期與現金回籠節奏大體同步,銀行體系流動性將保持合理穩定。

  此外,央行公開市場業務操作室負責人就當前銀行體系流動性形勢等有關情況接受採訪時稱,春節后將繼續靈活搭配工具組合,維護流動性合理穩定。總的來看,央行將按照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合理把握穩增長、去杠杆、防風險之間的平衡,掌控好流動性尺度,加強預調微調和監管協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穩定和貨幣市場平穩運行。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