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富士康發招股書沖刺A股IPO

孫杰
2018年02月13日07: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代工巨頭富士康准備上市了。証監會官網日前發布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股份)的招股說明書,公司准備登陸上海証券交易所。2017年數據顯示,富士康淨利潤為162.2億元,員工達到將近27萬人。

  富士康股份為鴻海精密旗下公司,主要從事各類電子設備產品的設計、研發、制造與銷售業務,依托於工業互聯網,為全球知名客戶提供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務解決方案。其業務主要分為三大塊,即通信網絡設備、雲服務設備、精密工具和工業機器人。

  數據顯示,富士康股份的營業收入從2015年度的2728億元,已增長至2017年度的3545.4億元,淨利潤從2015年度的143.5億元,增長至2017年度的162.2億元。從各業務板塊看,通信網絡設備佔60.75%,雲服務設備34.10%,精密工具和工業機器人僅佔0.27%,其他業務佔4.88%。由於富士康的業務代工性質,公司業務毛利率較低,如通信網絡設備毛利率為13.65%,雲服務為4.65%,不過精密工具和工業機器人的毛利率卻高達49.23%。

  富士康股份目前在國內有31家子公司。其中,鄭州富泰華的業務是手機機構件生產、銷售,去年淨利潤為10億元,河南裕展淨利潤超過10億元,天津富泰華淨利潤6.82億元,但山西裕鼎則虧損11億元,深圳富桂虧損7.57億元。境外子公司有29家。

  富士康股份稱,此次在A股上市,所募集資金將投入工業互聯網平台構建、雲計算平台、5G及物聯網解決方案、智能制造等八個部分,總投資額高達272.53億元。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