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聯通8.4億股擬授近8千人董秘獲授21.6萬股

2018年02月12日08:2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通8.4億股擬授近8千人董秘獲授21.6萬股

  繼精簡機構瘦身健體、董事會提前換屆之后,聯通又緊接著公布了混改的另一項重要內容——股權激勵方案。

  2月11日晚間,中國聯通發布關於限制性股票激勵計劃(草案修訂稿)及首期授予方案(草案修訂稿)等一系列相關公告。

  根據公告,中國聯通此次股權激勵計劃首期擬向激勵對象授予不超過84788萬股的限制性股票,約佔當前公司股本總額的2.8%,其中計劃預留4485.6萬股,佔本次授予總量的5.3%,佔當前公司股本總額的0.1%。

  首次授予的激勵對象(不包括預留部分)包括公司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對公司經營業績和持續發展有直接影響的核心管理人才及專業人才,不超過7855 人。激勵對象不包括獨立董事和監事以及由公司控股公司以外的人員擔任的外部董事。預留部分的激勵對象在股權激勵計劃經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后12個月內予以明確。

  這次中國聯通的股權激勵對象中,董事會秘書王霞和財務負責人姜愛華分別被授予21.6萬股,其他7853人為公司中層管理人員、核心管理人才及專業人才。

  中國聯通這次股權激勵計劃首期授予激勵對象每一股限制性股票(含預留部分)的價格為3.79元/股。激勵對象在獲授限制性股票時,個人出資所需資金以自籌方式解決。

  限制性股票禁售期滿后為限制性股票解鎖期,解鎖期至少為36個月。

  中國聯通為首批股權激勵計劃參與者設定了解鎖條件包括公司業績和個人業績條件。其中,業績條件中,第一個解鎖期設定的解鎖條件是:2018 年度主營業務收入較 2017 年度主營業務收入基准的增長率不低於 4.4%,並且不低於同行業企業平均水平﹔2018年度利潤總額較2017年度利潤總額基准的增長率不低於65.4%,並且不低於同行業企業75分位水平﹔2018年度淨資產收益率不低於2.0%。

  第二個解鎖期的解鎖條件之一,是2019年度利潤總額較2017年度利潤總額基准的增長率不低於224.8%,並且不低於同行業企業75分位水平。

  第三個解鎖期設定的淨利潤條件是,2020年度利潤總額較2017年度利潤總額基准的增長率不低於378.2%,並且不低於同行業企業75分位水平。(馬 燕)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