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理財經理薦基謹言慎行 稱價值型投資基金更靠譜

2018年02月12日08:2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理財經理薦基謹言慎行 稱價值型投資基金更靠譜

  與今年年初理財經理大膽薦基的現象截然相反,近日記者在以投資者身份走訪各家銀行時發現,理財經理在推薦基金上都十分謹慎,紛紛表示在目前行情下仍需等待機會。

  中國銀行一位理財經理對記者表示:“近期A股市場的大跌很大程度上是受美股大跌的影響,投資者的情緒也比較低落。業內分析人士的口徑也比較統一,A股市場的基本面是沒有問題的,從長期來看此輪A股的大跌是給了我們以低價格買入的機會。”

  在記者問及現在是否是合適的入場時機時,多家銀行的理財經理對記者明確表示,短期來看市場形勢仍不明朗,目前可以做適量的補倉,但大盤仍有進一步下調的可能。

  在與多位理財經理的交流中,記者發現,在長期內他們依然看好那些做價值投資的偏股基金,而對於那些追隨市場風格輪動的偏股基金則表示不予看好也不予推薦。在基金選擇上,民生一位理財經理對記者表示,“目前大消費行業的整體估值已經處於一個比較合理的水平,消費類的主題基金在后市有一定的賺錢能力,但也有著很高的風險。更推薦那些在選股上比較分散,各行業的優質股票均有所配置的偏股基金。”

  招商銀行的一位理財經理更是直接向記者推薦了貨幣基金,她對記者表示,在此時的市場環境下進行基金投資,貨幣基金幾乎是最好的選擇。“我本人也有購買比較多的貨幣基金,常年與理財產品打交道,也發現一些投資者有些過分的追求較高收益。其實購買理財產品的最終目的是理財,一味地去追求高收益反而會得不償失。”她說。

  在走訪過程中,記者發現各大銀行的理財經理幾乎都向記者推薦了貨幣基金,除了購買貨幣型基金的風險比較低外,理財經理還紛紛給出了他們的理由:流動性好、安全性高,投資者可以隨時可根據需要而贖回基金﹔投資成本低,貨幣市場基金不收取申購、贖回費用,其管理費用也較低﹔買入時機恰當,臨近春節長假,在春節前買入的貨幣基金,可以在假期享受正常的收益。(王明山)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