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深交所:未來3年將大力推進創業板改革

吳燕婷
2018年02月10日23: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深交所:未來3年將大力推進創業板改革

  新華社深圳2月10日電(記者吳燕婷)深交所2月9日發布了《深圳証券交易所發展戰略規劃綱要(2018-2020年)》,明確未來3年將大力推進創業板改革,針對創新創業型高新技術企業的盈利和股權特點,推動完善IPO發行上市條件,擴大創業板包容性。同時,全面提高科技監管能力,到2020年,一線監管的適應性更強,風險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能力進一步提升。

  綱要明確了深交所未來3年的發展目標,即形成領先的創新支持市場體系,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佔比、中小創企業成長性領先全球新興市場﹔形成領先的創新資本生態圈,重點區域覆蓋率、創新產業鏈覆蓋率和行業組織話語權適應實體經濟發展需要﹔形成領先的市場監管與風控體系,投資者滿意度和重大風險防控率持續改善。在退市機制常態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監管技術和智能化方面實現新作為﹔形成領先的市場基礎設施和制度體系,市場績效、規則完備性與核心系統安全性等指標領先全球。

  為實現上述目標,深交所明確了未來3年將大力推進創業板改革,針對創新創業型高新技術企業的盈利和股權特點,推動完善IPO發行上市條件,擴大創業板包容性。同時,完善深市產品體系,實現股票、債券、基金和衍生品市場均衡發展。堅持市場化導向。既要大力支持上市公司規范發展,又要依法嚴格退市,實現優勝劣汰。建設跨境資本服務平台,深化深港市場合作,探索“一帶一路”沿線企業和金融機構跨境投融資,全面提高深交所國際化水平。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