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紫金財險等五險企銷售違規被出示“黃牌”

2018年02月01日08:2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紫金財險等五險企銷售違規被出示“黃牌”

  記者從中國保監會獲悉,紫金財險、華安財險、中美聯泰大都會人壽、招商信諾人壽、光大永明人壽五家險企在銷售保險產品時存在違規行為,保監會近日向其下發監管函,並責令其限期整改。

  電話銷售渠道成為違規重災區。監管函顯示,五家險企在電話銷售業務方面存在保單銷售不規范、話術不規范、業務宣傳與實際不完全相符等問題。

  在網絡銷售方面,中美聯泰大都會人壽存在網銷制度不完善、未妥善保存網銷交易信息、部分網銷保費未進入網銷保費專用賬戶等問題﹔光大永明人壽存在網絡銷售渠道信息披露、客戶回訪不規范和內控制度未及時更新完善等問題。

  監管函要求,五家險企應於2月9日前將整改方案書面上報保監會,並於3月31日前將整改落實情況書面上報保監會。保監會將視公司整改情況,採取后續監管措施。

  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目前保險電話銷售擾民和欺騙誤導問題時有發生,互聯網保險銷售中欺騙、隱瞞等問題層出不窮,必須實施嚴厲監管。

  2017年11月1日,《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暫行辦法》正式實施,保險公司、保險兼業代理機構要通過錄音錄像等技術手段記錄和保存保險銷售過程關鍵環節,實現銷售行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詢、問題責任可確認,切實保護保險消費者利益。(譚謨曉 龔家琦)

(責編:朱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