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旅游過年”或成為新常態 近11億元大單追捧4隻潛力股

2018年01月31日08:4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隨著2018年春節的腳步逐漸臨近,越來越多的人在惦記著闔家團圓的同時,也對長假期間進行一次美妙旅行充滿了期待。近日,中國旅行社協會聯合多家機構發布了《2018年春節黃金周旅游趨勢報告》、《2018春節黃金周出境旅游價格指數》兩份報告,其中指出,目前,我國游客旅游消費不斷升級,旅游過年、出國過年逐漸成為新常態,出游方式也從傳統的團隊觀光旅游向休閑度假旅游轉變,尤其是出境游在今年春節有望成為更多家庭出行的首選。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隨著春節長假的來臨,旅游板塊作為業績較為確定的領域之一,有望受到資金的關注,出境游熱潮的持續,將長期拉動旅行社營業收入增長,也為板塊行情上漲帶來了較大的想象空間。

  通過對旅游板塊上市公司2017年業績預告進行梳理,上述觀點得到了進一步証實,《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在已披露2017年年報業績預告的16家旅游相關上市公司中,共有11家業績預喜。預告淨利潤增幅方面,受益於控股股東改制、聯手阿裡進行線上布局等利好因素,號百控股報告期內淨利潤預增1343%,增幅拔得板塊頭籌。嶺南控股(495%)、大連聖亞(110%)兩家公司也有不俗表現,報告期內淨利潤均有望翻番。

  從市場表現來看,除業績因素之外,開年以來人們對於春節出游的期待或也是拉動板塊一路上行的主要因素,《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1月2日以來,旅游板塊累計上漲6.04%,同期漲幅跑贏上証指數0.57個百分點。個股方面,6隻龍頭股期間累計漲幅均超10%,分別為眾信旅游(18.09%)、*ST東海A(14.45%)、中青旅(13.75%)、錦江股份(13.07%)、中國國旅(12.93%)、首旅酒店(12.3%),此外,大連聖亞(8.98%)、騰邦國際(5.49%)、長白山(3.42%)、金陵飯店(3.27%)期間累計上漲逾3%,表現同樣可圈可點。

  資金流向方面,旅游板塊扎實的業績表現也引來了大單資金的積極關注,其中,中國國旅(3.25億元)、首旅酒店(2.92億元)、中青旅(2.84億元)、錦江股份(1.85億元)4隻個股年內資金淨流入金額均超過1億元,合計資金淨流入10.87億元。

  對於旅游板塊近期的投資策略,川財証券建議關注消費升級和行業基本面向好因素下的細分板塊及相關龍頭個股機會,其中包括政策放寬、銷售規模快速增長的免稅板塊,中端酒店市場增長空間廣闊的酒店板塊,以及二線、三線城市需求旺盛、歐洲游業務復蘇的出境游板塊,推薦相關標的:中國國旅、首旅酒店、凱撒旅游。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