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否認棄房地產 萬達私有化概念股走強

阿茹汗
2018年01月31日08:2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阿茹汗)在兩市紛紛走低的情況下,萬達私有化概念股、零售板塊則逆勢大漲。1月30日,以皇氏集團、蘇寧雲商為代表的萬達私有化概念股開盤便出現大漲,這與萬達1月29日公布的為萬達商業引入戰略投資者、全力推進萬達商業上市的消息有關。

  以皇氏集團為例,1月30日開盤便封死漲停。據了解,Red Fortune Globall Limited為萬達私有化要約收購財團成員之一,皇氏集團參股的賽鈴皇氏股權投資基金是Red Fortune Global Limited參與人之一。除此之外,寶鋼包裝、泰達股份、曠達科技、新華聯等也分別出現了9.98%、4.59%、3.45%、1.9%等不同程度的漲幅。

  1月29日晚間,萬達對外公布,騰訊作為主發起方,聯合蘇寧、京東、融創與萬達商業在北京簽訂戰略投資協議,計劃投資約340億元,收購萬達商業香港H股退市時引入的投資人持有的約14%股份。此外,萬達商業也公布,引入投資者后將用1-2年的時間消化房地產業務,萬達商管今后不再進行房地產開發,成為純粹的商業管理運營企業,各方將推動萬達商管集團盡快上市。受此消息影響,萬達私有化概念股出現上漲。

  值得一提的是,在萬達公布萬達商業戰投計劃以及主營業務的變革方向后,市場上出現各類解讀。其中,有分析認為,萬達此次引戰投是在互聯網巨頭“新零售”的競爭中“選邊站隊”。對此,萬達也於1月30日早間做出回應,稱這是純粹從公司商業利益出發選擇合作伙伴,萬達仍然是萬達商業控股股東,並擁有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主導權和決策權,不會“選邊站隊”,也不會做傷害其他方利益的事。另外,萬達澄清,“萬達將徹底退出房地產”純屬誤讀,消息中明確指出是萬達集團旗下企業萬達商管集團不再進行房地產開發。萬達解釋,2017年萬達集團年報中明確今年成立地產集團,繼續開發萬達廣場等重資產房地產業務。

  根據萬達此前披露,萬達2018年將進行組織架構適應轉型,其中一項是成立商管集團和地產集團。商管集團成為純粹的商業物業持有和運營管理商,地產集團將負責消化商管集團的地產業務。

  1月30日,另有市場消息稱,萬達商業在此次私募融資中對投資方有三項承諾:首先不能變更主營業務﹔其次,2019年淨租金收益不低於190億元﹔第三,需在2023年10月31日之前完成在內地、香港或其他地區上市。此外,此次投資還需“禁售”三年。對於該消息萬達方面回應稱並不清楚。

  據了解,此前萬達商業的私有化項目書顯示,萬達商業計劃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上市,若未能達成,萬達集團將回購全部股份,並向海外及境內投資者分別支付12%和10%的利息。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