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月起多項惠民新規落地施行 退休后有望多份“收入”

2018年01月30日08:1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退休后有望多份“收入”

  據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就近辦証、免費照相等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正式施行,公安機關辦証服務不斷優化﹔企業職工退休收入更有保障,多層次養老保險制度體系正在建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門檻進一步提升,基層法律服務得到規范……這個2月,一批惠民新規落地施行,為你我的幸福生活保駕護航。

  公安部將於2月1日起施行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涉及就近辦証、自助辦証、免費照相、外籍華人辦証、邊檢自助通關等多個方面,為群眾辦証出行提供便利。

  人社部與財政部聯合印發的《企業年金辦法》2月1日起正式施行。辦法規定,企業年金所需費用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金實行完全積累,為每個參加企業年金的職工建立個人賬戶。

  司法部新修訂的《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和《基層法律服務所管理辦法》2月1日起施行。申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學歷條件大幅提高,要求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

  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2月1日起施行。條例採取多項措施,遏制宗教商業化傾向,進一步規范宗教界財務管理。

  條例規定,宗教團體、宗教院校、宗教活動場所是非營利性組織,其財產和收入應當用於與其宗旨相符的活動以及公益慈善事業,不得用於分配。任何組織或者個人捐資修建宗教活動場所,不享有該宗教活動場所的所有權、使用權,不得從該宗教活動場所獲得經濟收益,禁止投資、承包經營宗教活動場所或者大型露天宗教造像,禁止以宗教名義進行商業宣傳。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