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機構“真金白銀”布局可轉債市場

2018年01月30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欣)1月28日晚間,江陰銀行發布《公開發行可轉換債券網上中簽率及優先配售結果公告》。公告顯示,本次江陰銀行可轉換債券發行網上中簽率僅為0.1389%。

  2018年以來,在A股市場走出一輪隻有少部分股票上漲的“結構牛”行情之時,可轉債卻一改去年年底的低迷市況,悄然走出了一波整體上漲的小牛行情,賺錢效應遠大於A股。而部分公募基金更是積極配置。

  據申萬宏源統計,當前基金對於可轉債的倉位已有所增加,不考慮基金規模變化,當主要參與轉債的基金的倉位升至歷史中值和最大值時,最多可承接535億元和1489億元的供給。此外,目前新申報轉債基金共有9隻。

  機構資金的追捧也在很大程度上造就了可轉債市場的反轉。數據顯示,中証轉債指數年后漲幅高達9.52%,不少可轉債已經走出10%甚至20%以上的漲幅,漲幅超過10%的可轉債共有8隻,僅1隻可轉債下跌。可轉債基金的漲幅也同樣驚人,甚至超過了偏股型基金。其中,長信可轉債基金本月漲幅超過了12%。

  記者了解到,去年上半年証監會先后推出“再融資新規”和“減持新規”之后,可轉債和優先股等股債結合產品成為市場再融資的“暢銷”品種。

  中信証券認為,隨著監管規定的變化,轉債市場可謂“重生”之年,轉債正式迎來“新時代”。

  天風証券提出,投資者在擇券上仍需重視。這一輪轉債的賺錢效應比較強,主要是銀行和地產板塊帶來的,而這些板塊上漲的本質原因還是因為資金在尋找低估值板塊的標的。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