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股指振幅加大 北上資金青睞金融股

2018年01月30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欣)繼新年以來連續逼空行情之后,昨天A股出現了一波較大幅度的調整,滬指盤中跌逾1%,全天振幅超過2%,創兩個月以來最大振幅。市場人士認為,春節前投資者不宜高位追漲,更要控制倉位。不過對於仍然處於市場重心的權重藍籌股,則可以擇低位適當布局。

  昨日截至收盤,滬指跌0.99%,報收3523點﹔深成指跌1.77%,報收11352點﹔創業板跌0.94%,報收1799點。

  據銀河基金最新一期的倉位測算數據顯示,股票型基金倉位已經達到88%。另一方面,兩融規模持續大幅增加,滬深股通已經連續7個交易周呈現淨流入狀態。有市場人士分析,股票型基金倉位已經接近滿倉操作的情況下,意味著短期投資者可運用加倉資金已經相對有限。行情已經存在技術性調整的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南北資金單周成交已經連續兩次雙雙突破千億大關。主板中的金融股則繼續成為北上資金加倉重點,龍頭股中國平安A股上周雖微跌,但北上資金累計淨買入約19億元,力度罕見。

  中金公司認為,市場風格在短期難以系統性切換,成長股仍處於擇優、逢低吸納的筑底階段,穩健型投資者還是應該把重心放在權重藍籌股上面。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