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權益類基金:發行緊急設閘限流

王晗
2018年01月29日08:14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晗)年初滬指11連陽,燃起投資者對權益類基金產品的認購熱情,多隻爆款基金相繼亮相帶來的非理性募集引發了監管關注,“募集規模匹配風險承受能力”通報也隨之下發。1月26日,嘉實基金率先發布基金份額發售補充公告,將嘉實核心優勢股票型發起式基金的首次募集規模上限設定為90億元,超過部分將依據“末日比例確認”進行配售。

  對於嘉實核心優勢規模管控的原因,嘉實基金公告給出的解釋是,為了保証嘉實核心優勢股票型發起式基金份額持有人利益,做好投資管理和風險控制工作。北京商報記者查詢該基金招募說明書得知,嘉實核心優勢股票型發起式基金於今年1月11日獲得証監會允許注冊批復,1月29日正式展開募集,該基金是嘉實滬港深3.0基金產品線的第五款產品,預期風險和預期收益高於混合型基金、債券型基金和貨幣市場基金,可投資並不必然投資港股通標的股票。其中股票資產比例不低於基金資產的80%,若投資港股市場,投資於港股通標的股票的比例佔股票資產的0-50%。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