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監會查處郵儲銀行違規票據案 罰沒12家機構2.95億元

2018年01月29日04: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歐陽潔)銀監會近日統籌協調相關銀監局依法查處了郵儲銀行甘肅武威文昌路支行違規票據案件,對涉及該案的12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共計罰沒2.95億元。

  此次立案調查,不僅處罰案發機構,而且處罰違規購買理財的機構和其他相關違規交易機構。一是對案發機構郵儲銀行武威市分行罰款9050萬元,分別取消該行原主持工作的副行長及其他3名班子成員2—5年高管任職資格,禁止文昌路支行原行長終身從事銀行業工作,並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對郵儲銀行甘肅省分行原行長、1名副行長分別給予警告。二是對違規購買理財的機構吉林蛟河農商行罰沒7744萬元,分別取消該行董事長、行長2年高管任職資格,對監事長給予警告,分別禁止資金運營官、金融市場部總經理2年從事銀行業工作。三是對紹興銀行、南京銀行鎮江分行、廈門銀行、河北銀行、長城華西銀行、湖南衡陽衡州農商行、河北定州農商行、廣東南粵銀行、邯鄲銀行、乾安縣農村信用聯社等10家違規交易機構共計罰款12750萬元,對33名相關責任人作出行政處罰,其中,取消3人高管任職資格,禁止1人從事銀行業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29日 10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