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互金協會:境外交易平台存系統安全等風險隱患

2018年01月27日08:33 | 來源:中國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互金協會:境外交易平台存系統安全等風險隱患

  1月26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發布《關於防范境外ICO與“虛擬貨幣”交易風險的提示》。互金協會表示,目前,有關管理部門對境內ICO行為及“虛擬貨幣”交易場所清理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期間有部分投資者轉向境外開展相關活動。根據國家相關管理政策,境內投資者網絡訪問渠道、支付渠道等可能會受到影響,投資者將蒙受損失。同時,需要向投資者指出,由於在國際上普遍缺乏規范,目前境外交易平台一樣存在系統安全、市場操縱和洗錢等風險隱患。

  互金協會指出,近期,隨著世界各國政府都注意加強對“虛擬貨幣”領域監管,有的境外交易平台可能會被所在國政府強制取締,有的境外交易平台因存在明顯合規風險已被限制訪問。在這種背景下,境內投資者轉向境外平台參與交易將面臨一定風險。

  互金協會監測發現,境內有部分機構或個人還在組織開展所謂幣幣交易和場外交易,配之以做市商、擔保商等服務,這實質還是屬於“虛擬貨幣”交易場所,與現行政策規定明顯不符。在這些相關交易中,有部分國內社交平台為“虛擬貨幣”集中交易提供各種便利,一些非銀行支付機構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支付服務。廣大投資者應意識到,上述這些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服務的行為均面臨政策風險。投資者應主動強化風險意識,保持理性,遠離各類非法金融活動。

  互金協會呼吁,廣大投資者認清境外ICO與“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風險,牢固樹立風險防范意識。互金協會會員應恪守行業自律承諾,主動抵制違法違規金融活動,不參與或組織參與任何涉及ICO和“虛擬貨幣”交易的活動。(彭揚)

(責編:朱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