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光大銀行攜手螞蟻金服 共建萬家物業繳費平台

2018年01月26日17: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月26日,“光大銀行-支付寶萬家物業項目”合作在深圳正式啟動,中國光大銀行電子銀行部與螞蟻金服旗下支付寶“開放+”事業部相關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該項目預計首年將為10000個社區,超過1500萬群眾提供更方便、更貼心、更安全的普惠金融便民繳費服務。

作為國內銀行體系中便民繳費服務的先行者,中國光大銀行堅持打造“金融+生活”一體化生態圈,深耕便民繳費領域近十年,始終秉持合作共贏的態度,廣泛吸納各類同業伙伴,從而形成范圍更廣、層級更深的服務網絡,真正實現惠及大眾的金融服務革新。螞蟻金服則一直致力於面向最廣大人群提供互聯網金融服務,具有雄厚的客群、領先的技術能力以及豐富的線上生活場景﹔以支付寶等產品服務為基礎,利用雲計算等技術,大大擴展了普惠金融的范圍,提升了服務的效率。

共享經濟的背景下,中國光大銀行與螞蟻金服本次就在線物業繳費達成合作,雙方將以小區為核心,以物業服務為載體,全面整合周邊的零散商戶及日常生活服務。

其中,中國光大銀行將依托雲繳費平台優勢,創新搭建面向各類物業快速接入線上繳費的開放平台——萬家物業平台。平台涵蓋商戶信息管理、住宅信息管理、賬單信息管理、結算清分管理、歷史數據查詢五大功能。物業公司可快速接入實現物業繳費線上化。同時,平台為每個房屋匹配唯一標識,支持全國性物業批量接入,支持業主通過逐級選擇定位房號,進行費用查繳,更符合用戶繳費支付習慣。

螞蟻金服則將繼續延續支付寶在城市服務場景的優勢,為海量客戶提供更流暢的在線繳費體驗,整合商戶資源,為物業及業主提供更豐富多彩的社區生活服務。

萬家物業項目綜合了雙方的優勢,滿足了老百姓便捷繳費的需求,順應了互聯網金融與日常生活融合的普惠金融發展要求。下一步,光大銀行的雲繳費平台將與支付寶一同做好全國各地物業管理公司的引入工作、后續的運營及維護工作,為接入平台的公司提供更多的營銷資源支持。萬家物業繳費平台,將為金融創新、品牌共建提供更多的探討成果,切實實現跨界合作新金融,萬家物業進萬家。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