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財政部數據顯示:去年全國財政收入結構更優質量更高

2018年01月26日0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曲哲涵)財政部數據顯示,2017年全年,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72567億元,同比增長7.4%﹔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203330億元,同比增長7.7%。財政運行總體平穩,財政收入增速加快,結構進一步優化,主要經濟指標明顯向好。

  2017年我國全年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稅收收入同比增長比上年分別加快2.9和6.3個百分點,扭轉了近年來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和稅收收入增速逐年放緩的態勢。全國稅收收入和主要稅種收入佔比回升,財政收入質量不斷提高。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稅收增勢強勁,結構調整和動能轉換在稅收上體現得更加明顯,稅收增收結構進一步優化,區域間財政收入增長的均衡性進一步提高。

  2017年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首次突破20萬億元。財政支出在保障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實施和重點領域改革方面,資金投向更加精准高效。地方轉移支付規模進一步擴大、民生領域經費保障不斷強化、“三公”經費隻減不增,資金使用效益明顯提高。

  2017年,各級財政部門堅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實施更加積極有效的財政政策。全年減稅降費超過1萬億元。出台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清理規范經營服務性收費等政策,對於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優化企業營商環境等發揮了積極作用。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26日 01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