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8家基金公司去年利潤虧損

王晗
2018年01月25日08:4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隨著2017年基金四季報出爐,2017年全年基金公司利潤已見分曉。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122家基金管理人中,去年超九成公募基金公司實現盈利,其中,天弘基金、易方達基金、華夏基金等近20家基金公司為投資者帶來逾百億元利潤。

  然而,也有8家基金公司在去年逆勢虧損,如南華基金、國開泰富基金、江信基金等,其中,中郵基金和華商基金利潤虧損均超10億元,墊底基金公司利潤排行榜單。

  具體來看,中郵基金慘遭墊底與該公司偏股混合型基金不佳的業績表現不無關系。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去年年內,中郵基金旗下22隻偏股混合型基金(A、C份額合並計算)中,有多大12隻產品業績虧損,其中,中郵核心競爭力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郵戰略新興產業混合型基金、中郵創新優勢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去年內收益率虧損幅度均超25%,分別為-28.18%、-28.09%、-27.11%。

  此外,中郵核心優勢靈活配置混合基金、中郵低碳經濟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郵尊享一年定期開放靈活配置混合型發起式基金去年業績分別虧損21.68%、16.16%、15.48%。

  與中郵創業基金相類似,華商基金也沒能在去年“期末考”中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去年內包括華商未來主題混合型基金、華商新銳產業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華商主題精選混合型基金業績虧損幅度超20%,分別為25.09%、21.76%、21.52%,華商新動力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華商萬眾創新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華商動態阿爾法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去年內業績均虧損超15%。

  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重倉軍工股或許是華商基金收益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如華商未來主題混合型基金四季度重倉奧普光電、航天科技等軍工股,據同花順iFinD,近3個月奧普光電、航天科技股價分別下挫25.83%、19.72%。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A股市場在白馬藍籌股票帶動下,吸金能力大大提升,全年盈利達5600億元,從產品類型來看, 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分別盈利2120億元和786億元,合計盈利規模達到2900億元,而貨幣基金總體盈利2006億元,盈利規模僅次於混合型基金。債市在2017年末依然頹勢未改,截至去年末,債券型基金總體盈利達438億元。北京商報記者 王晗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