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爆款權益類基金刷屏引監管關注

王晗
2018年01月25日08:34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晗)2018年開年權益類基金火爆式資金募集引來監管關注,1月24日,記者獲悉,監管層在1月23日發布2018年第1期監管通報(以下簡稱《通報》),直指近期權益基金持續熱銷過程中產生的非理性募集問題。

  《通報》指出,近期權益類基金持續熱銷,既有市場環境改善、基金管理人品牌基礎、基金經理過往業績表現等積極因素的影響,也需關注“追熱點”、“捧明星”、“過度營銷”等非理性因素的苗頭。

  對此監管對基金管理人做出如下三點要求,首先,基金管理人應遵循長期穩健經營理念,管理資產規模應與自身投研能力、人員儲備、系統運營、客戶服務、風險管控等各方面能力相匹配。其次,基金管理人應科學設計基金產品,審慎對待短期資金、減少低端產品供給,審慎設定募集期產品目標規模,此外,合規穩健開展基金銷售,向投資者清晰解釋投資風險,不得誘導投資者頻繁申購贖回,不得片面宣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經理歷史業績和投研能力。

  在產品設計初期,基金公司會綜合考量基金經理、銷售渠道、投研各方面意見,基金經理根據自己的風格選擇適合自己管理的理想規模空間,如果產品規模過大,也可以通過分盤的方式減少管理壓力。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