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樂視網復牌一字跌停117億資金封死跌停板

劉艷
2018年01月25日08:2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1月24日,停牌長達9個多月之久的樂視網迎來復牌。不出市場所料,開盤即一字跌停,每股報13.8元,總市值約550.5億元。截至收盤,跌停板上仍有近850萬手賣單,封單金額達117億元之巨。

  樂視網股票自去年4月17日開始起停牌,停盤價為30.68元/股,經過10轉10的送轉后,股價調整為15.33元。停牌期間,部分重倉樂視的基金公司多次對其估值進行下調,最新的估值低至3.91元/股左右。如果按照此估值計算,相當於停牌后至少有13個跌停。

  不過,盡管如此,樂視網復牌首日仍然成交3351萬元,換手率達0.10%。

  1月23日,樂視網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投資者關系互動平台召開了終止重大資產重組事項暨公司經營情況投資者說明會,出席人員包括公司董事長孫宏斌、總經理劉淑青、財務總監張巍、董事長秘書趙凱等關鍵人物。

  在說明會上,樂視網表態,“公司無法對復牌后的股價進行判斷。如果公司股價持續下跌,賈躍亭先生需按照協議條款向質押機構補足保証金。如果未能按時補足保証金,質押機構有權對所質押的股權進行處置。賈躍亭先生未向公司提供其質押股權處置計劃,目前賈躍亭先生仍為公司第一大股東。”

  數據顯示,樂視網共有16.48億股處於質押狀態,佔公司總股本的41.32%,其中賈躍亭質押的樂視網股份為10.2億股,佔賈躍亭所持股份的99.54%,佔樂視網總質押股份的61.89%。賈躍亭股權質押安全與否,成為影響整個樂視網質押持倉資金的主要因素。

  樂視網同時明確,融創中國尚未向公司表達進一步增持意向,公司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對實際控制人和大股東所持股權變動,進行及時如實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樂視網被調出深証成指、深証100及創業板指數樣本股,其表現不會對指數運行造成直接影響。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