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ST保千裡創A股史上最長連續跌停紀錄

2018年01月25日08: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欣)繼11連陽之后,滬指又一波7連陽攻勢,再創兩年以來新高。不過,在一片小牛市的氛圍中,近期卻有部分股票出現連續下跌,這其中最悲催的是ST保千裡。

  該股昨天開盤跌停,截至昨天已連續19個跌停,創A股史上最長連續跌停紀錄。此外還有不少個股近期也面臨跌停天數持續擴大的危險。

  面對這類地雷股,市場人士不建議投資者盲目介入,而持股人也應該在這些股票第一次打開跌停板之時,及時出局。

  “跌停王”總市值已縮水超500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該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25日開始停牌,直到2017年12月29日復牌交易其間,先后發布了終止重大資產重組、股東股份被司法輪候凍結、佔淨資產10%金額高達4.55億元債務逾期、先后收到江蘇証監局行政處罰和証監會的調查通知書等多項利空消息。

  在這些公開信息的影響下,ST保千裡自復牌開始便連續跌停,至昨日已走出了19個“一字”跌停板,這也導致該公司股價在2018年累計跌幅高達45.9%。在此之前,2017年11月3日到11月30日,*ST眾和曾以連續18個跌停,創出A股歷史上最長跌停紀錄。

  在經歷了連續跌停后,該股總市值急劇縮水,目前已降至100.7億元,較2015年最高峰674.3億元相比,縮水超過500億元,僅為最高峰時的約1/6。

  值得注意的是,ST保千裡曾在2016年7月完成了定增發行,發行價14.86元/股,除實控人庄敏外,共有5家機構投資者參與認購,分別是紅塔紅土基金、中車金証投資、華龍証券、海富通基金和金鷹基金,合計認購金額達17.9億元。

  參與定增的機構獲得的限售股於2017年7月27日解禁,但由於ST保千裡處於停牌期間,復牌之后又一直處於連續跌停狀態,使得參與定增的投資機構無法賣出。按1月22日ST保千裡的收盤價4.58元計算,參與定增的機構目前虧損達到近70%。

  從這類地雷股的走勢特點來看,一般第三個跌停之后會打開跌停板,此時是離場的最好機會。此外,持有這類股票的投資者還有一個機會,那就是待該股走穩產生反彈時出局。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