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汽新能源將登陸A股

董禹含
2018年01月24日07: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日前,A股上市公司S*ST前鋒(600733.SH)公告披露,擬通過資產置換以及發行股份的方式收購北汽新能源100%股權,北汽新能源100%股權評估值為288.5億元。這意味著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將通過重大資產重組的方式登陸A股,“新能源整車第一股”即將誕生。

  本次股改及重組后,北汽新能源將成為S*ST前鋒的全資子公司﹔S*ST前鋒的主營業務將由房地產開發轉變成新能源汽車與核心零部件的研發、生產與銷售。北汽新能源稱,S*ST前鋒雖然將“跨界”成為純電動新能源汽車整車制造商,但因實際控制人未發生變更,故不構成借殼上市。隨著新能源汽車行業在未來發展空間不斷擴大,上市公司在整體業務規模、盈利水平等方面將得到提升。

  北汽新能源表示,雖然新能源整車在資本市場上屬於新業態,估值體系尚不完全,但北汽新能源在未涉足資本市場的前提下,估值已達280多億元。最新數據顯示,北汽新能源2017全年銷售純電動汽車10.32萬輛,同比增長98%,在國內純電動車市場佔有率為23%,成為國內首家年產銷超過10萬輛的純電動車企。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