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停牌9個月樂視網空手復牌

董禹含
2018年01月24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終止“重組”的樂視網將何去何從?昨天,樂視網在深交所互動易舉行“關於終止重大資產重組事項暨公司經營情況投資者說明會”,披露融創中國尚無進一步增持樂視網的意向。昨日晚間,樂視網發布公告,公司股票將在今日復牌。

  昨天,首次以樂視網董事長身份公開亮相的孫宏斌已沒有接盤樂視時的意氣風發。他坦承對樂視網嚴重的關聯交易有錯判之處,並表示“人有時候要敢教日月換新天,有時候也要願賭服輸。”樂視網至今停牌已長達9個月,當時停牌價為15.33元,目前多家機構已調低其目標價。

  有投資者提問“孫宏斌是否會進一步增持樂視網?賈躍亭未來將扮演怎樣的角色?”對此,樂視網回應,融創中國尚未向公司表達進一步增持意向,賈躍亭目前仍為公司第一大股東,但其不擔任任何職務,除股東大會外,不參與公司經營上的決策。

  說明會上,樂視網還表示,終止收購樂視影業,是基於對於樂視影業股權情況和目前經營情況的綜合判斷。早在2016年5月,樂視網就宣布擬收購樂視影業,當時對其估值達98億元。在樂視網發布的公司風險提示公告中指出,賈躍亭持有的股份99.54%已經悉數質押給金融機構,股票復牌后,若公司股價出現大幅下跌,且賈躍亭無法及時追加擔保,金融機構將有權處置上述已質押的股權,並直接導致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

  在非上市體系債務問題上,樂視網董秘趙凱表示,截至2017年11月30日,樂視關聯方對上市公司的欠款余額達到75.31億元,“如果沒有新的資金進入,公司將面臨經營困難問題。”說明會上,樂視網還透露,用樂視相關汽車公司(含Faraday Future、Lucid、樂視汽車)股權以資抵債解決關聯欠款問題,是上市公司目前推動的方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