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滬指突破3500點 整體向上趨勢不變

崔啟斌 高萍
2018年01月23日08:0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高萍)時隔兩年,滬指重回3500點,創下階段性歷史新高。在業內人士看來,隨著場外資金加速入場,A股整體向上趨勢不變,投資者可關注白馬股、藍籌股,進行價值投資。

  滬指在11連陽后,僅調整一天又開啟繼續連漲模式。1月22日,在連續4個交易日上漲后,上証指數早盤在金融股的助力之下,盤中突破3500點。具體來看,上証指數低開0.31%,隨后呈現震蕩上漲態勢,盤中一度突破3500點。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22%,報3495.4點,深証成指漲1.42%,報11456.63點,創業板指漲2.54%,報1772.08點。滬指盤中最高達到3500.62點。下午開盤之后,上証指數強勢上漲,截至收盤,報收3501.36點,上漲0.39%,全天最高達到3503.39點。與此同時,創業板指、深証成指均收漲。其中,創業板指大漲2.32%,報1768.21點。深証成指報11513.08點,上漲1.92%。

  從盤面上來看,鋼鐵、釀酒、文化傳媒、煤炭、家電等行業板塊均大漲,諸如,鋼鐵行業板塊中,共41隻個股,除未交易的6隻個股外,均為上漲態勢。三鋼閩光漲停,新鋼股份等個股上漲幅度超過5%。另外,家電行業板塊漲幅也較為靠前。格力電器在尾盤漲停,青島海爾、蘇泊爾、美的集團等個股漲幅也均超過5%。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概念板塊漲幅也均靠前。此外,次新股、高送轉等概念板塊,銀行、船舶制造、保險等行業板塊跌幅居前。

  整體來看,截至收盤,兩市3596隻股票共有2142隻個股收漲,上漲比例達到約60%。另外,1019隻個股下跌,下跌比例達到約28%。其中,同花順、奧飛數據等39隻個股漲停,114隻個股漲幅超過5%,佔上漲個股的比例達到5%。在下跌個股中,易見股份、聯誠精密等多隻個股跌停,跌停個股達到27隻。其中,華森制藥在經歷前期大幅上漲后,資金獲利了結情緒凸顯,當日公司股價以跌停收盤。易見股份則在前期連續多個交易日漲停后,走出第二個跌停行情。數據顯示,1月22日,滬市成交額達到2612.96億元,深市成交額達到2559.35億元。

  中金公司指出,開年以來行情持續上攻,主要是受益於經濟數據穩健、流動性改善、風險偏好提升。市場連續上漲后,本身可能積累一定獲利了結壓力,一些短期因素可能擾動市場,如金融監管措施的密集出台、臨近春節市場流動性再度收緊、股份解禁壓力等。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場外資金加速入場,白馬行情愈演愈烈,最近A股市場已經走出了上升的趨勢。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