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基金發行再現牛市盛況 場外資金跑步入市

吳黎華
2018年01月22日07:5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進入2018年以來,隨著A股市場指數的持續上漲,投資者對於市場的參與熱情正在提高,其中以公募基金的認購表現最為明顯。

  興全合宜基金原定於1月16日進行募集。16日下午,興全基金即發布公告稱,興全合宜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為1月22日,當日該基金已達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備案條件,決定提前結束募集。據了解,當天該隻基金的募集規模就達到了300億元。

  公募基金的熱銷並非個例。今年1月10日開始發售的華夏穩盛原定募集時間為2018年1月10日至2月6日,結果僅僅3天就募集78.17億元,也提前結束募集。而更早前的2017年11月,基金圈的網紅產品東証資管旗下東方紅睿璽也是單日募集規模超過170億,最終按比例配售。

  2017年下半年以來,隨著市場賺錢效應的顯現,公募基金特別是權益類產品的發行規模顯著加大。WIND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0月至12月,股票型基金的發行份額分別達到了82.93億份、131.49億份和57.89億份,位居全年前三,單隻基金的平均發行份額也達到了10億份。

  業內人士分析,出現這種情況,和去年以來市場的兩極分化有關。2017年全年,包括上証50、滬深300和中小板指均錄得了兩位數的增長,但A股市場3467隻個股中,2017年全年共1102隻個股出現上漲,佔比僅為31.79%。由於市場兩極分化嚴重,個人投資者的投資難度顯著加大,不少投資者開始把資金交給專業的投資機構進行打理。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