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數據顯示:香港失業率20年來首低於3%

2018年01月22日07: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郜婕)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月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香港2017年第四季度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9%,近20年來首次低於3%。

  特區政府統計處公布的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顯示,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2017年9月至11月的3.0%下降至10月至12月的2.9%。就業不足率在這兩段期間保持不變,維持在1.1%的水平。相比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總就業人數為3850600人,增加10300人﹔總勞動人口為3960400人,增加2400人﹔失業人數為109800人,減少約8000人。

  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近20年來首次低於3%,就業不足率連續第六個期間維持在1.1%的低水平,主要由於香港經濟持續增長、全球經濟環境大致向好令外部需求保持強勁及內部需求穩健增長等因素。

  羅致光介紹,多個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與上一個期間比,均有下跌。其中,以地產業和地基及上蓋工程業的跌幅較為顯著。零售業、金融業和專業及商用服務業受惠於過去一年相關商業活動復蘇,失業情況有明顯改善。

  據介紹,為人盡其才,特區政府勞工處推行“中年就業計劃”,鼓勵雇主聘用40歲或以上的求職人士,並為他們提供在職培訓。此外,特區政府勞工處2017年舉辦了18場大型招聘會,共提供超過38400個空缺職位。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