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基金普遍加倉股票投資

王晗
2018年01月19日08:4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晗)首批2017年四季報公募倉位數據已出爐。1月18日,包括融通基金、銀河基金、德邦基金、前海開源、萬家基金、浙商基金在內的10余家基金公司產品率先披露數據。數據顯示,股強債弱特征較為明顯,基金普遍加倉股票投資。

  北京商報記者梳理2017年四季報發現,多隻主動管理型股票基金在去年四季度上調了股票投資倉位,如銀河藍籌精選混合型基金將四季度股票投資佔基金資產比例由87.54%小幅上調至88.17,銀河鑫利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四季度股票倉位為21.34%,而這一數據在三季度末僅為12.93%,此外,融通藍籌成長上調股票倉位4個百分點至65.54%。

  從季報中不難發現,展望2018年股票市場,基金經理普遍持有樂觀態度。銀河競爭優勢成長混合基金經理祝建輝表示,對2018年股市期望樂觀,預計行業表現的差異將小於2017年,市場風格將趨於均衡。未來繼續看好大消費行業的機會,根據年報和季報信息,尋找消費升級和消費復蘇中出現拐點的細分行業及個股,繼續看好受益於經濟復蘇和利率震蕩上行的金融行業,看好受益於智能手機以及汽車電子的硬件升級帶動的電子產業鏈機會,新能源行業、改革預期回升的主題投資機會等。

  此外,銀河現代服務主題靈活配置混合基金經理錢睿南也表示對2018年一季度股票市場相對樂觀, 認為“春季行情”有望再現。行業方面,繼續看好金融、消費和先進制造、水泥、鋼鐵、化工等,主題性機會預計仍將圍繞半導體、國企改革等展開。

  從債券市場來看,去年四季度債市進一步下跌令市場心有余悸,受基本面下行影響,基金經理大都選擇下調債券投資在基金總資產中的佔比。

  對於今年一季度的市場預判,融通通祺債券基金經理朱浩然也表示,目前的基本面下滑不足以改變防控金融風險是工作重點的格局,金融監管加強是大趨勢,未來破局的關鍵在於基本面超預期下滑從而引致政策發生邊際變化。短期內,維持長端利率債交易價值有限的觀點,配置上以短端高等級信用債為主。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