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稱“80后90后”佔購房人數六成

潘福達
2018年01月18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偉業我愛我家集團近日發布報告《2018年房地產經紀行業發展趨勢展望》,報告稱,中國房地產市場的主要矛盾已從“解決住房短缺”轉變為“提升居住品質”。小換大、遠換近、配套差換配套好的置業升級需求,已成為新時代老百姓房產消費的主要需求。

  存量房時代到來和租購並舉,成為國內房產消費新時代的重要特征。我愛我家平台的數據中心顯示,國內正在進入到一個房地產快速升級、老百姓要改善居住生活條件的時代。以北京為例,改善型住房的人群中有68.3%是在存量換存量的市場中完成的,31.7%在北京的購房需求是通過存量換新房。

  根據數據,北京的租客年齡分布裡41%和28%分別是“90后”和“80后”,2017年北京二手房住宅的購房客戶的年齡段52%是“80后”,10%是“90后”,國內已經進入到“80后90后”為主的房產消費時代。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表示,房地產行業仍然是被互聯網改造層次最淺的行業之一,能夠為客戶提供線上一體化服務的經紀機構並不多。他表示,隨著房地產經紀行業和房屋租賃經營行業逐漸成為市場主角,我愛我家將加速互聯網、大數據、AI等創新科技與行業融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