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十大理賠案例

2018年01月17日15:02 |
小字號

【前序】隨著人們保險意識的不斷增強,老百姓的保險保障水平也在不斷提高,商業保險在老百姓生活中體現的經濟補償作用顯得越來越重要。2017年,中國人壽繼續秉持“誠實守信、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進一步創新服務舉措,簡化手續,加快時效,切實提升理賠服務品質,用真情與關愛溫暖人心,托舉了一個個家庭的希望。2017年,中國人壽共處理賠案超過1100萬件,累計給付金額約300億元,其中,前十大理賠案件最高賠付金額超千萬元,件均賠付金額達640萬元。

案例1:2003年,我公司客戶S先生在朋友介紹下投保國壽康寧終身和福祿兩全保險。S先生后因突發疾病,呼吸驟停,不幸身故。我公司接到客戶家屬理賠申請后,立即核實處理,及時向S先生家人給付保險金1004.8萬元。

【啟迪】一個男人是家的脊梁,要承擔起撫養教育子女的責任,愛護妻子的責任,贍養父母的責任,作為家庭經濟的主要支撐,他承擔著對家人的愛與責任。而一份保險,承載的正是一個男人對家人愛與責任的延續。

案例2:2012年至2016年,我公司客戶Y先生先后為自己投保國壽鴻盈、福祿滿堂等八份保險。2017年Y先生因胰腺癌伴多發肝轉移不治身故。我公司第一時間前往客戶家中慰問,並安排專人進行理賠服務,快速向Y先生家人給付保險金757.1萬元。

【啟迪】命運的安排往往出乎意料,疾病和意外誰都無法預測。當不幸發生時,我們將成為家人的負擔。“如果愛,請深愛”,保險讓生者擁有強大的力量保障家人的生活,讓逝者家人走出悲痛走向重生。

案例3:2011年和2015年,我公司客戶W女士為自己先后投保國壽新鴻泰、鑫年金保險。天有不測風雲,W女士罹患重病不幸身故。我公司主動開展理賠服務工作,積極協助客戶准備理賠資料,很快即完成賠案的全部處理和審批流程,向W女士家屬兌現714.2萬元保險金。

【啟迪】保險就是人們化解經濟危險和損失的滅火器、降落傘和備用胎。在危急時刻,保險真的很暖人心。

案例4:2000年至2001年, 我公司客戶T先生為自己投保康寧終身、祥瑞終身和千禧理財等保險。2017年T先生因肺癌醫治無效身故。接到報案后,我公司立即上門慰問並協助整理、填寫理賠資料,在客戶家屬提出理賠申請后短時間內即結案,將683萬元保險金交到T先生家人手中。

【啟迪】近年來,惡性腫瘤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它和心腦血管疾病已成為影響國人壽命的兩大頑疾。保險雖然不能護得客戶一生健康,但至少可以在疾病來襲的時候給人留一份尊嚴,在病人離開的時候給家人留一份慰藉。

案例5: 我公司客戶Z女士,在2004年至2012年八年間先后投保國壽千禧理財、福祿雙喜等保險。2017年Z女士因患乳腺癌身故。中國人壽第一時間上門協助客戶家屬辦理理賠手續,快速向Z女士家人給付保險金664.5萬元。

【啟迪】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近年來我國乳腺癌的發病率不斷增長,威脅著廣大女性的生命健康。病魔無情,保險有愛,是保險讓一個個沉浸在親人離世痛苦中的家庭重新燃起生活下去的希望。

案例6:我公司客戶W先生,於1997年至2014年先后投保99鴻福、康寧終身、鴻鑫兩全等多份保險。2017年W先生不幸在家中身故。獲悉事故發生后,我公司立即開展理賠服務,迅速核實事故,及時向W先生受益人給付保險金565萬元。

【啟迪】二十年的守護,一輩子的承諾。每一筆真實的賠款都是保險無聲的諾言,每一次及時的賠付都是中國人壽大愛的體現。

案例7:2008年至2016年,我公司客戶G先生先后投保國壽美滿一生、金賬戶等多份保險。2017年G先生因患胰腺癌身故。我公司接到客戶家屬報案后,隨即安排服務人員協助客戶完善理賠資料,積極開展理賠服務,在較短時間內向G先生家人給付保險金548.7萬元。

【啟迪】逝者已矣,生者堅強。中國人壽用心服務、用愛護航,讓逝者安息,讓生者繼續圍繞在愛的懷抱。

案例8:2012年,我公司客戶H先生購買國壽新鴻泰兩全保險。2016年H先生在家突發心肌梗塞不幸身故。2017年受益人正式提出理賠申請。我公司迅速聯系客戶家屬,協助辦理理賠事宜,在短時間內給付H先生家屬保險金529.5萬元。

【啟迪】沒有人能預知生命中的不幸,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我們還安好的時候,購買一份好的保險,因為保險會將我們的愛延續到父母、妻兒的生命中。

案例9:1998年至2014年,我公司客戶Y女士為自己購買國壽康恆、康寧終身等多份重大疾病和防癌保險。2017年Y女士被確診為乳腺癌。我公司接到客戶理賠申請后,第一時間協助客戶辦理理賠手續,快速給付Y女士479.7萬元重大疾病保險金。

【啟迪】沒有誰對醫院感興趣,但生病后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醫院。保險也一樣,在我們不需要的時候購買,當風雪來臨時,它將雪中送炭,為我們撐起保護傘。

案例10:相關醫學調查顯示,我國城市婦女中,大約300人中就有1人罹患乳腺癌,它已經成為城市中死亡率增長最快的癌症和城市女性的“第一殺手”。2012年和2013年, 我公司客戶L女士投保國壽康寧終身、瑞鑫兩全等保險。2017年L女士被確診為乳腺惡性腫瘤。我公司在接到理賠申請后,立即安排公司駐院服務人員積極協助,很快辦理了理賠手續,並給付L女士430萬元保險金。

【啟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就是保險。中國人壽保障的不僅是案件處理的全面准確,更是客戶的切身利益,及時准確的賠付、專業敬業的精神,體現的正是中國人壽重事實、守信用的服務理念與工作作風。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