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截至2017年底 我國資本市場個人投資者達1.34億

2018年01月17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據証監會官方網站消息,近日,証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在投資者教育基地調研活動上指出,保護好廣大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是資本市場最大的政治。截至2017年底,我國資本市場個人投資者已達1.34億,保護好他們的合法權益,關系到上億家庭、數億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也是監管工作的使命。

閻慶民表示,要嚴格融資審核,把好資本市場“入口關”﹔規范並購重組行為,杜絕以重組之名、行掠奪之實﹔強化股東回報制度建設,落實投資者收益權﹔實現退市常態化,讓“帶病公司”遠離市場﹔嚴厲打擊一切膽敢觸碰法律底線、損害投資者利益的不法行為和各種金融亂象,堅決做到露頭就打、發現就查,絕不手軟、絕不姑息。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