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民幣升值三類受益股異動 34隻強勢股吸金近39億元

2018年01月16日08:4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編者按:1月15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4574,較上一交易日調升358個基點,創下2016年5月3日以來最高。數據顯示,進入2018年以后,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在短短半個月時間內,已上調768個基點。對此,海通証券、光大証券等券商認為,銀行、房地產、航空運輸等板塊將受益於人民幣升值。從最近市場表現看,上述行業的龍頭股已出現異動,昨日,招商銀行、保利地產、藍光發展、萬科A等個股盤中出現大幅拉升。統計顯示,昨日上述三板塊中有34隻個股逆市上漲且呈現資金淨流入,合計資金淨流入達38.9億元。今日本文特對上述三板塊及其龍頭股進行分析梳理,以饗讀者。

銀行 基本面企穩回升凸顯配置價值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銀行板塊表現十分搶眼,板塊整體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為24.99億元,板塊整體大漲2.1%,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具體來看,在可交易的25隻成份股中,昨日股價實現上漲的個股有21隻,佔比逾八成。其中,平安銀行(4.8%)、寧波銀行(3.57%)、工商銀行(2.88%)、農業銀行(2.74%)、建設銀行(2.28%)和中國銀行(2.2%)等個股漲幅均超2%。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實現逆市上漲的個股中,昨日有18隻個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累計吸金26.86億元。其中,平安銀行(7.45億元)、工商銀行(4.31億元)、中國銀行(2.84億元)、交通銀行(2.18億元)、農業銀行(1.95億元)、建設銀行(1.38億元)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居前。

2017年年報業績快報方面,截至目前,常熟銀行、吳江銀行、無錫銀行、江陰銀行、浦發銀行等5家銀行披露2017年年報業績快報,這5家銀行2017年年報業績均實現同比增長。

對於板塊的后市機會,廣發証券表示,隨著金融去杠杆的深化以及后續資管新規的落地,未來將對行業資產擴張(特別是中小銀行)構成較大的壓力。鑒於2018年,部分銀行息差有望改善,基本面企穩回升﹔當前板塊估值處於合理偏低區間,配置價值提升,維持對銀行板塊“買入”評級。推薦政策風險較小、資產結構優勢明顯且估值相對較低的國有大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等),繼續看好擁有零售護城河的招商銀行和小而精兼具成長性的資產質量優異的寧波銀行,適度關注存貸業務優勢突出監管壓力較小的常熟銀行。

房地產 龍頭股或迎估值修復機會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房地產板塊表現較為活躍,在可交易的114隻成份股中,昨日股價實現上漲的個股有20隻,其中,泰禾集團強勢漲停,保利地產、世榮兆業、藍光發展等3隻個股漲幅也均在5%以上,分別為5.73%、5.43%、5.33%。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實現逆市上漲的個股中,昨日有13隻個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累計吸金10.82億元。具

體來看,保利地產、萬科A、藍光發展、榮盛發展等4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1億元以上,分別達到3.27億元、2.16億元、1.18億元和1.12億元。

對於板塊的投資機會,中銀國際表示,近期南京、蘭州等多地調整房地產政策,其中南京、鄭州、長沙、武漢等多個二線城市配合出台人才引進新政,降低外地人才落戶和購房門檻以保障合理住房需求,目前部分城市的政策轉變向市場釋放積極信號,行業政策面的邊際放鬆有助於打開板塊的估值天花板,龍頭股或迎來估值修復機會。此外,近日龍頭房企保利地產和綠地控股發布2017年業績快報,分別實現增長26%和24%,估值切換效應可期。推薦組合:1.龍頭房企:萬科A、保利地產、綠地控股等﹔2.區域房企:華夏幸福、招商蛇口、北京城建﹔3.房地產信托投資基金受益題材:嘉寶集團、金融街、世茂股份等。

航空運輸 人民幣升值提升板塊估值水平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航空運輸板塊表現較為活躍,在可交易的7隻成份股中,昨日股價實現上漲的個股有3隻,分別為東方航空(0.86%)、南方航空(0.71%)和中國國航(0.67%)。

資金流向上,上述實現逆市上漲的3隻個股昨日全部獲得大單資金的青睞,累計吸金1.26億元。具體來看,中國國航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7554.42萬元,南方航空大單資金淨流入也超過4000萬元,達到4994.86萬元,東方航空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則為6.33萬元。

中國國航較為典型,近30日內共有7家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華泰証券表示,中國國航的票價放開超預期,大幅增厚業績。測算此次國航可漲價航線共31條,假設票價上漲10%且全部傳導,預計增厚淨利潤約13.8億元。綜上,分別上調2018年至2019年淨利潤6.3%、11.1%至133.86億元、216.05億元,目標價16.20元至17.60元。

對於板塊的后市機會,華創証券表示,航空運輸受益邏輯在於:匯兌收益及出境游增長。一方面,因採購及維修需要大量的美元負債,故而人民幣升值會產生匯兌收益﹔另一方面,人民幣升值有利於加速國民出境游的需求,提升航空行業的估值水平。看好未來航空行業景氣度持續向上(來自於供給增速放緩,需求平穩增長),看好具備估值吸引力的中國國航、南方航空等。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