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集合競價交易首日平淡 市場處於技術觀察期

2018年01月16日08:3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股票轉讓細則》正式實施,集合競價交易正式上線,市場整體運行平穩。當日,挂牌股票共成交約3.96億元。其中,集合競價股票盤中共成交3592.87萬元,做市股票盤中共成交8412.99萬元。全市場盤后協議轉讓成交約2.76億元。

新三板投資機構、南山投資創始人周運南昨日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新三板投資者對集合競價的落地大多採取了“多看少動”的觀望態度,主要是因為多數在觀望整體盤面和個股報價的變化,對於新生事物採取觀望態度很正常。

聯訊証券研究院新三板負責人彭海也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從總體情況來看,集合競價交易股票成交金額遠低於之前協議轉讓時期每個交易日5億元-10億元的成交規模。由於昨日是新交易制度實施的首個交易日,許多投資者與挂牌企業對新交易規則都需要一個逐漸熟悉認知的過程,仍在觀望不敢輕易參與交易。由此判斷新交易制度對市場流動性的影響為時尚早。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