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比特幣再現閃崩 韓國市場成導火索

岳品瑜
2018年01月12日08:0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岳品瑜 張弛)在經過近一個月的調整期之后,比特幣價格又現閃崩。1月11日,據韓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顯示,比特幣價格從1月11日凌晨的1.5萬美元開始持續下跌,一度跌至1.3萬美元左右,下跌幅度近10%,其他加密貨幣市場也同樣一片狼藉。據了解,這與近日韓國對比特幣交易監管越發嚴格相關聯。

  從交易所行情來看,火幣pro報價顯示,比特幣價格在1月11日上午8時的14886美元開始瀑布式下跌,截至12時,最低跌至12688美元,4小時內比特幣價格跌去了近2200美元,最大跌幅近14%。截至下午18時,比特幣價格下跌6%,報價13500美元左右。其他加密貨幣方面,比特幣現金(BCH)下跌6%,瑞波幣(XPR)下跌9.6%,以太坊(ETH)下跌8.5%,萊特幣(LTC)下跌6%,以太坊經典(ETC)下跌11%。在比特幣下跌的4個小時內,這些虛擬貨幣都曾跌超10%。

  而對於此次加密貨幣的集體下跌,有分析認為是由於韓國的監管政策所導致。1月11日,據外媒報道,當日韓國司法部正准備立法為徹底關閉國內交易所鋪平道路。而此前的1月10日,韓國兩家交易所Bithumb和Coinone被國稅局突擊檢查,該措施也被視為驗証交易所是否存在逃稅及金融交易。1月8日,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正與韓國金融監督院一起對6家提供加密貨幣賬戶服務的銀行進行聯合檢查,核實此前制定的反洗錢規定和相關賬戶採取實名制措施的實行情況。

  據北京商報記者了解,韓國目前是最為狂熱的比特幣交易市場。比特幣價格火熱時段,韓國比特幣價格曾一度比美國比特幣價格高近40%。近日以來,由於韓國監管政策的壓力,比特幣價格已跌近4000美元。據火幣pro顯示,1月7日比特幣價格高點1.7萬美元,連續多日的震蕩下跌后,截至1月11日,比特幣報價為1.3萬美元左右。

  而在國內投資者來看,由於存在杠杆交易,有部分懷有“賭徒”心理的狂熱投資者在4個小時內直接爆倉。但也有投資者認為,與2017年9月4日我國監管比特幣時類似,韓國如果也監管比特幣的話,會在短期內對比特幣造成巨大影響,但並不會影響長期走勢。

  稀財匯創始人、500金研究院院長肖磊分析稱,近半年來韓國民眾對投資比特幣非常狂熱,很多學生也參與其中,但目前來看韓國整體交易方面的風險是可控的,投資者都比較成熟,只是在稅收等方面韓國比較苦惱,如何向越來越熱的數字貨幣投資者征稅,應該是最迫切的政府意願。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