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挂牌企業達11630家

馬元月
2018年01月11日08:1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由投融中國行科技金融扶貧論壇組委會主辦的“投融中國行科技金融扶貧論壇暨第二屆新三板文化節”開幕式近日在京舉行。中國証監會原主席、高級經濟師周道炯在開幕致辭中提到,截至2017年12月底,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公司共有11630家,總股本已經達到了6756億元,其中流動股本為2416億元。

  周道炯認為,新三板市場的行業覆蓋度越來越高,挂牌分布范圍越來越廣,機構參與類型越來越多,未來的新三板市場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北京証券業協會理事長、北京証監局原副局長姚萬義在開幕式上做了“股權投資趨勢與機遇”主題演講。他說,中國有5000多萬中小微企業,佔國家企業總數99.8%,對GDP的貢獻率佔60%,稅收佔50%,解決就業佔85%,所以要挖掘新的動能、新的增長點,一定要在創業創新的中小微企業當中進行。北京科創企業投融資聯盟秘書長、三板匯集團董事長李浩認為,人民幣國際化、利率市場化和資產証券化,是中國金融資本變革中的三大機會,中小投資者在這樣的歷史際遇下,最佳投資途徑是新三板市場。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