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阿裡全新布局點燃新零售板塊 6隻龍頭股吸金逾25億元

2018年01月10日08:2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日前,阿裡巴巴宣布近期將本地生活服務平台口碑納入新零售體系。在談到此次變化時,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表示,新零售是一個戰略思想,用互聯網思想和技術去重新挖掘和點燃原來零售商業世界中的各種化學反應。包括口碑在內,阿裡已經形成了新零售的四路大軍,在服裝百貨、電器、食品生鮮快消、餐飲等行業重構與推動效率升級。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新零售概念板塊震蕩攀升,截至收盤,整體漲幅突破2%。個股方面,昨日,京東方A大漲7.71%,太平鳥緊隨其后,漲幅為6.06%,鄂武商A、武漢中商、永輝超市、中百集團等4隻個股漲幅也均在2%以上,分別為:3.44%、3.14%、2.35%、2.07%,其他昨日漲幅超過1%的新零售概念股還有:豫園股份(1.76%)、煌上煌(1.67%)、新北洋(1.64%)、天虹股份(1.52%)、大連友誼(1.25%)、新華都(1.22%)、家家悅(1.18%)、來伊份(1.15%)。

資金流向方面,《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33隻新零售概念股成為大單資金追捧焦點,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26.17億元。其中,京東方A(236817.52萬元)、永輝超市(8619.89萬元)、豫園股份(4170.35萬元)、中青旅(3904.75萬元)、步步高(1410.09萬元)、新北洋(1037.87萬元)等6隻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000萬元,合計吸金就達25.6億元。

最近一年,新零售概念很火。生鮮商超、無人貨架、便利店等創業項目如雨后春筍,與此同時,也衍生出了京東“無界零售”、騰訊“智慧零售”等翻版概念。有業內人士預計,2018年在新零售領域將是巨頭之戰,事實上,在阿裡積極布局新零售領域之際,蘇寧也不甘示弱,去年年末,蘇寧就宣布聯手萬達、恆大搶灘新零售市場。

進入2018年,新零售概念股仍是機構關注重點,截至昨日,包括光大証券、中泰証券、川財証券、平安証券、招商証券、西南証券、華創証券等在內的多家機構發布13份研報力挺新零售概念股。其中,招商証券表示,2018年深度方面巨頭和線下零售企業的合作會從股權合作進一步深入到業務合作,無人零售領域的競爭也會從流量點位的競爭深化為運營、供應鏈和技術的競爭。廣度方面行業合縱連橫加劇,新零售浪潮也會由超市領域進一步席卷至百貨領域,會有更豐富的新業態、新物種涌現出來,滿足消費者多樣化、個性化的需求。在新零售背景下,二級市場投資應當把握非線性成長帶來的機會,關注擁有資本、流量和物業優勢的龍頭企業。

標的股方面,近30日內,共有10隻新零售概念股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中青旅、永輝超市等2隻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10家以上,分別為:17家、16家,此外,蘇寧雲商(8家)、家家悅(8家)、太平鳥(7家)、紅旗連鎖(3家)、京東方A(3家)等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也均在3家及以上,其他機構看好的新零售概念股還有:步步高、新北洋、友阿股份。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